下午

去安養院看了奶奶

距離上次去探望

好像是2,3個禮拜前了

奶奶的情況似乎是沒有改善

手腳依舊水種

痰依舊的多



接下來

我就要去高雄了

下次回來時

也許是半年後了吧

很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在見到她

雖然奶奶已經不知道我是誰



但我不會忘記

忘記曾經帶我長大的她

也不會忘記

那些口口聲聲說

要我有空時多去探望奶奶

而自己卻不去的長輩們



我知道

我是晚輩

有些事在你們面前我是不能說的

我知道

一旦說了只會讓自己招來更多的屈辱




是啊

你們哪能了解所謂的真相

對你們這些長輩來說

己身的利益為最先

你們的眼裡

除了金錢之外還能容下其他的事物嗎

我想恐怕是不太可能的




到院裡來探望的身影

多半是我父親的

其他的長輩呢

院中的護士好像沒再看見更多

你們常說我父親很沒用

我並不能否認

在我和我弟眼裡

他不會是一個好父親,好丈夫

但我們知道

他是一個好兒子

至少他知道如何履行所謂的孝道

既使他所能做的不多

敢問其他的姑姑和伯父呢?

我相信大姑和二姑也和我爸一樣

雖然你們能回來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但卻是許多長輩中我最常看見去探望奶奶的

其他的長輩們

我無意責怪你們

當然

我也冒犯不起你們

但我希望

能請你們做出身為長輩的樣子

讓我們這些晚輩有個好榜樣

當然

我知道你們不會看見這篇

我也不會愚蠢到讓你們知道

就算看見了

你們也不會在乎

畢竟

玉之瑕的話

你們有在乎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562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