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 全家便利商店旁邊的空地 起霧的清晨)
 
2008.08.08 從那天開始,我成了高師大物理系的大一新生

那天的心情,是期待、是複雜

期待的是上大學後的生活,嚮往著自由選課的生活

複雜的是帶著想考轉學考,想逃避自己重重摔到谷底的自我

放榜後的一個禮拜,我第一次到高師燕巢校區

心情除了沉重,還是沉重

我不敢相信這個如此荒涼的校區會是我大學生活的起點

第4年住在學校的宿舍,第一年真正離開家
 
和在高師大的同學一樣,也不一樣

一樣生活在清幽的環境、享受著山上的空氣

只是我的書桌少了台電腦,多了些課本和參考書

在高師只有一年的時間,和系上的同學相處說實在的真的相處的很糟糕...

也許和當時不常參加系上的活動,一直準備轉學考試有關吧

當時的我滿腦子想著想考上台大,滿腦子只想著要離開

準備考試遠大於所有事情,那時的生活不是很快樂,也很迷惘與害怕

不確定是否有名額、不清楚自己的準備到底能不能讓自己考上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樣撐過去的(笑)

或許是蠻腦子想追著一個人的背影才讓我撐過去的吧
 
2009年的暑假,7/9、7/11、7/12 一連串的征戰

而最後來到成大



轉學生-是一間大學裡面特別的存在

第一年在學校、卻是二年級,學號也很不一樣

9 象徵著考場上的驕傲與孤獨

大二,從陌生到熟悉的一年

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求學生涯裡最特別的一年

那一年,課很多、參加過的活動很多(當然有的還是沒參加啦...)
 
去校外打比賽體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參加轉轉會,認識很多來自不同系所的轉學生,聽著來自不同學校每個人的故事

學會怎樣和人相處
  
  

雖然,我的脾氣還是很差,個性依然機車的無可救藥

那一年,放棄了一直追著的那個人的背影

也發現自己可以去愛一個人,一直以來我以為我的存在是不該存在的存在

只可惜這次也是友情以上,而情人未滿

第一次去接大型活動的總召,在活動的過程裡了解自己是需要很多學長姐的幫助、很多很多同學的幫忙

雖然活動的結果不算好,但那天卻是我最棒的一次生日 
 


大三,讓人崩潰的一年

課非常的多,多到想把原文書狠狠的丟到系主任頭上

想把EDTA加到系上的飲水機裡面

那年,是讓人心碎的一年

已經不記得是哪天晚上,在光二頂樓雙腳懸空撿著灑了一地的自己

嘗試用抗焦慮劑去黏貼傷害自己的自己

曾經以為陽光不會再出現

曾經以為自己不會好起來

整天像個沒靈魂會呼吸的肉塊
 
沒想到還是走出來了,雖然走了很長的時間

很感謝,大三以來一直包容我的人,很謝謝你們包容我的任性、包容我那差勁的個性

大四的現在,從暑假準備推甄到現在考上研究所

4個月,轉眼瞬間就消逝而去

沒把握的準備、放榜前幾天的煎熬、放榜後無所事事的現在

還來不及接受提早放暑假的生活,還在找著下一個生活目標



6.5/8的大學生活過去了

很謝謝高師物理系的同學朋友們,謝謝你們那年對我的包容、鼓勵與祝福

很榮幸也很高興我能認識你們,未來有機會我們清大再見面!!

很感謝成大生科的大家,我的任性、壞脾氣想必為大家帶來很多很多的困擾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包容,要出國的希望你們可以申請到好的學校

要考研究所的,我的精神和好運與你們同在!!

有其他生涯規劃的,也希望你們能順利

(喂...還沒要畢業幹嘛說的這麼傷感)

轉轉會的各位轉胞,謝謝你們在99年的轉學考考服隊一路上的相挺

我這個總召當的很不好,真的很辛苦你們了



大學剩下的1.5個學期,我要繼續朝向新的里程碑邁進

正顎手術,準備接招吧!!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4562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